Java中转UTC时间字符串含有T Z为本地时间

在Java中我们需要转换相应格式的字符串,很多时候我们想到用SimpleDateFormat类来解析。但是最近我在调用一个阿里云ECS的接口时返回的JSON字符串中有个expiresTime字段的值是2022-09-20T16:00Z。第一反应肯定是跟时区关联的。

SimpleDateFormat df = new SimpleDateFormat("yyyy-MM-dd'T'HH:mm:ss'Z'");
df.setTimeZone(TimeZone.getTimeZone("UTC"));
System.out.println(df.parse("2022-09-20T16:00Z").toString());


现在看看打印出的信息是不是你要的吧?博客的标题含有 TZ这两个关键词,主要是为了方便 别人检索,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这就是UTC时间啊。这下别人搜TZ 也许能搜到这篇博客了。


下一篇: 没有了